特别报道 | 无偿献血,最好的建桥人

发布时间:2017-11-23来源:{来源}

感恩


奉献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社会形象责任感,推动学校无偿献血工作深入开展,形成“无偿献血、无尚光荣”的良好氛围。今天上午9点30分于我校体育馆二楼举行了“无偿献血”的活动。


下面和桥桥一起来现场看看情况吧~


献血流程


验表区




体检区



献血区



休息区


按照医务人员的要求,同学们认真填写了献血信息表,进行血样采集和身体检查,认真听取了医生讲解献血过程中应该注意的事项。整个过程井然有序,对于同学们积极的献爱心行为,桥桥深受感动。



校党委书记江彦桥


高职学院学工办主任张晓寅



志愿者们



在爱心献血的活动现场,不管是献血者还是志愿者,他们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着爱,向我们展现了学校一直所弘扬的雷锋精神。







现场采访

虽然是在寒冷的冬日,但献血同学们的脸上都洋溢着温暖的笑容,他们感受到了爱心奉献给自身带来的温暖与幸福。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桥桥:江书记,您好,请问您怎样看待学校每年都举行的献血活动呢?


江书记:每一个公民都有责任和义务来献血,而对于我们学生来讲也是一个考验,正如横幅上写的一样,这是献给生命的礼物。同时我也很感谢我们学校的同学这么积极的报名,这也是奉献爱心的行为。而且学校每个部门之间合作,安排的都非常好,准备工作做得都很充分。从另一方面也反映了我们建桥学生的精神风貌。


桥桥:您有什么话想要对今天献血的同学说呢?


江书记:首先,感谢他们积极献血,献出他们的爱心。其次,就是要注意自己的身体保养,调整好自己的身体状态,身体最重要。


桥桥:老师好,请问您对这次献血活动有什么感受吗?


张主任:献血现在已经是我们学校的志愿者实践雷锋精神的常态化活动,同学们都非常积极的投入到活动中,也是对校训的一个践行。


桥桥:您觉得这个献血活动对大学生未来发展有什么影响?


张主任:这是大学生应尽的义务,是每一个大学生都应该积极去做的事情。








在全校广大师生的热情参与下,这次的无偿献血活动不仅弘扬了救死扶伤、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也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以爱心温暖校园,以真情奉献社会,以热忱回报祖国的崇高思想品德。


在这里,桥桥

为所有卓越建桥人打长途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