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见大咖 | 青春喜迎十九大报告——左力·一个人的长征

发布时间:2017-10-16来源:{来源}

左力,中国著名摄影家,纪录片导演。同时他也是一名行者。

2013 1010日,他从江西瑞金出发,开始了一个人的长征。

并于20141019日到达陕北吴起镇。徒步行走一万两千一百公里,

耗时374天,身体力行地向80年前那群用脚步丈量信仰的英雄致敬。

而今年318号左力又开始了他的第二次长征路。



20171016日,左力先生第二次来到建桥学院的大礼堂,用一段简短的纪录片作为开场,来为我们介绍他的长征故事。


                          


本次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夏雨副教授主持

                             



为什么要重走长征路,重回19958月?左力在采访开国将士时被深深地震撼。

他说,他忘不了这群从战场上下来眼神仍带着杀气的老兵;

忘不了老兵讲到过去时满脸的沉重...

在长征路上从不缺催人泪下的故事同样不缺英雄,但为什么没人知道呢

所以,他决定以他的方式到达战场,将故事带回来告诉我们。



出发动力

1995年开始左力就想走长征路,但是光有想法却迟迟没敢迈出第一步

直到他听说了新疆库尔班大叔骑小毛驴去北京见毛主席的故事,他才发现人最缺少一个远方的目标,

没有目标就没有成就感。所以,他决定重走长征路。

                                  

                               



长征关键词


国家逃难绝地反击向死而生


左力先生说:真正的伟大是从弱小到强大,从失败到成功,从落寞到辉煌。

长征中379万人牺牲的惨烈历史使中国共产党人在斗争中一点点强大起来。

在共和国历史上,董振堂将士曾说打也打出生孩子的时间,我们流血我们牺牲不就是为了这些孩子吗?” 

在长征路上,有一位女英雄,即使怀着8个月的身孕,也依然坚定不移地走长征路,这正是人性光辉的绽放。

长征是人类历史上,罕见的不畏牺牲的远征。作为新青年的我们,可以从长征中学到许多。

我们的工作学习就像一次长征,这一路既漫长又艰辛,

即使我们知道前方会有许许多多的困难和挫折,但也依然咬紧牙关努力向前。

这种巨大的历史自觉,煎熬出了一代真人!




左力先生一番慷慨激昂的演讲,点燃了我们对革命的热情。许多同学也在微博上留言,表达了他们内心的感想。


ID無爱喵留言:为了祖国的解放与安宁,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他们奉献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呀!

IDEmily-伊米留言:两万五千里长征的胜利,一步一步,每一步都是老革命战士为了心中的信念,为了中国的未来用鲜血换来的。向他们致敬!

ID:tan-ek  留言:心中若有方向,必能在荒凉之中走出个繁华的风景来。”   




许多同学在结束后都踊跃与左力先生合影





左立先生与校领导合影留念




桥桥有话说


左力先生和我们说,俄罗斯结婚会有一个特别暖心的行为,

新婚夫妇会给无名烈士纪念碑献鲜花以此感谢他们的牺牲与付出,但在我们共和国还有这样的自觉吗?

当今时代,作为新青年的我们,不应沉迷于奢靡的生活,而应有单一而坚定的目标并为之努力。

在十九大即将来临之际,我们要认真感悟左力先生向我们传达的长征精神。

在左力先生这次的演讲中我们明白了,我们虽不一定能成为英雄,但可以成就英雄的梦想;

我们同样懂得了今天的安宁和富足来之不易。

所以,让我们不断的努力,从改变自己开始改变这个时代。

今天,在新一轮改革面前,我们又将是探路者。

我们这一代人,必须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

我们每一个人,也当走好我们自己的长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