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家兴,2014级信息技术学院网络工程专业学生

发布时间:2018-02-28来源:{来源}

“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韦唯的一首“爱的奉献”歌曲传遍千家万户,在今天物质当先的时代,社会需要正能量,面对那些无私奉献的伟大人物,我们在感动之余做了些什么吗?而今天,在我们身边就有这样的同学,以雷锋同志为榜样,默默无闻、不求回报的付出,实现自己人生的理想,他们用行动震撼着我们的心灵,让爱远扬,让雷锋精神永存。

陆家兴同学是上海建桥学院信息技术学院14级网络工程2班的优秀学生。思想进步,勤奋学习,乐于助人,秉承着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党组织的关怀帮助下,在身边党员老师和同学的影响下,积极要求加入中国共产党,并于2016616日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其以“友爱,团结,互助,进步”为人生目标,立足于同学,服务于校园,在学习上踏实认真,在生活中严于律己,在工作上兢兢业业,以德为先,以学为上,争做同学学习的楷模,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对国家对人民的有用之才是他一生无悔的追求。在学习中成就人生,在奋进中实现理想,成为有责任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大学生是他的理想。

思想先进,感恩奉献。陆家兴同学作为一名普通大学生,他尊师爱友,时时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把发扬雷锋精神成为他实际生活中的一部分,为他人所急,为他人所想,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一直以来,尽自己所能关心同学,因为表现突出,他连续2年被评为上海建桥学院“优秀学生”,还荣获了上海建桥学院“弘扬雷锋精神优秀学生”金质奖章。在获得荣誉后,他想的更多的是保持荣誉,再接再厉。他踊跃参加校园红色服务队和校外志愿者活动,处处都能见到他忙碌的身影,为同学义务送水、打扫机房、多次参加科技馆志愿者等;在连续荣获特等奖学金后,尽管自己的家庭也不是很富裕,依然坚持全部捐献,希望这份爱心能延续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当得知有同学因患先天性心脏病,正等待心脏移植手术,而高额的治疗费用让她望而却步,他又悄悄地将自己节省下1000元放入捐款箱内,希望能挽救她的生命。他常说:“在困难时谁都想有人帮一把,如果我的善行能帮到她,像雷锋同志一样,做一个对别人有用的人,我很开心。”为生命加油,为生命奉献,他积极参加无偿献血活动,捋袖捐血,展现出当代大学生应有的风采。

学习刻苦,共同进步。

为崇尚班级良好学风,陆家兴同学倡导成立学雷锋帮扶小组,在探讨中相互学习、成长和进步;每天早晚自习,提前来到教室,播放英语和普通话听力,和同学们共同备考英语四六级和普通话考级;由于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和学科课代表,作为同学们学习的榜样,他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异,名列专业之首。“一花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是他的口头禅,为建设班级良好学风,陆家兴同学倡导成立学雷锋帮扶小组,在探讨中相互学习、成长和进步,众人拾柴火焰高,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班级整体学习氛围浓郁,你追我赶,班级成绩有了稳步提高;陆家兴同学因为数学特长,连续两学年担任高等数学助教,积极配合高等数学老师,在晚自习期间为同学耐心指导,放弃休息时间,录制视屏讲解,经过老师和同学们的不懈努力,同学们都喜欢上了数学,看到同学们的进步,他笑在脸上。

工作认真,爱满人间。在学校开展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中,陆家兴同学主动报名要求担当“文明修身”学导,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以踏实肯干,吃苦耐劳的作风,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扬雷锋精神,带领同学们每天清晨早起和下午课后坚持清扫校园,风雨无阻,把晨读园打扫得干净又整洁,让同学们在优美的环境中学习讨论,并乐此不疲。他尽心尽责的工作态度,得到了老师们和同学的一致认可,2015—2016学年他被授予“感动建桥十大学子”称号。

陆家兴同学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无时无刻不在践行着雷锋精神,所表现出的是一个当代大学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远大志向,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他的优秀品质,已经成为他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党的坚定信念,他把个人崇高理想一次次落实到现实生活与学习工作之中,彰显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美德。笃行,人生之道,贵在践行,是思维火花的闪耀,是付诸行动的碰撞,更是他精彩的人生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