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叶丹,2013届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专业毕业生

发布时间:2018-02-28来源:{来源}

钟叶丹,曾担任艺术设计学院09视觉传达3班团支书以及09视觉传达支部党支书。该名同学自入学以来各方面均衡发展,表现优异,工作、学习、生活中能够无私奉献、乐于助人。

兢兢业业,克勤克俭

201012月入党以来,将自己的业余时间全身心投入到学校的党建工作中,多次组织文明修身、学生宿舍自管等工作,合理分配各部门的工作,是的各项工作兼得到有序开展。另外,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期间,积极主动地开展支部工作,组织支部活动。在她的带头作用影响下,党员们也都积极参与配合,使整个09视觉党支部的活动举办得有声有色。

由于社区、党建工作和学习的压力,她投入了大量的时间和心思,曾连续一个多月都是在12点或1点以后才睡觉,但她从来没有任何怨言,一直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克勤克俭。

奉己为谦,无私奉献的学生时代

2011年,钟叶丹同学曾获得了一等奖学金,她家里的经济条件非常困难,一直申请着助学贷款和助学金。日常生活中她也非常节俭,平时经常利用周末的时间出去兼职打工,在学校大量的工作中,她还抽出时间在勤工助学的岗位上工作,全部生活费都由自己赚取。根据她的表现,自然可以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但即便如此,当老师通知她填表的时候,她仍然坚持把机会让给了班级的另一位困难同学,她告诉老师,虽然5000元的励志奖学金可以将她本学期的学费交清,但是还有比她更困难的同学,而这位同学比她更需要鼓励和资助。在她的一再坚持下,老师同意了她的请求。

建设丰富社区活动

工作半年后得她,发现小区的孤寡老人比较多,而周边的配套还不够齐全,老人买菜购物不是很方便,于是便开始与居委会一起,组织参与各项便民服务,如:理发、磨刀、修鞋、测量血压、低价新鲜蔬菜等;以及为了让老人不觉得孤独,组织元宵喜闹会等活动。

公益活动

在一个非常具有纪念意义的日子,201535日,她进入到她的第二家工作单位持续至今,她的这份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精神也在一直延续,20169月房多多二手房的一位同事在一次工作中,不幸遇难,考虑其家中还有要人需要赡养,在行政部发起募捐后,她第一时间给予捐款,并积极号召其他同行各业朋友能够给予其帮助。类似的捐款捐物活动,她经常参加。

20161231日,房多多与上实海上海的合作到期了,但是听说上实海上海要搞一次捐衣物的活动,但是并不认识一些相关的公益组织,于是她马上给开发商联系了公益组织狮子会,并一起参与组织此次活动。参与的同时,自己也整理了不少衣服捐献。

在房多多工作的2年当中,同事们包括合作伙伴们经常会说她是一个“傻子”,总是加班不要加班费,休息天也在时不时接听工作电话,经常做一些超跃本职工作的事,一点不知道偷懒,她总是微微一笑说:“在学校,老师教会我感恩、回报、爱心、责任;在房多多,公司教会我,服务好我们的每一个客户以及合作伙伴。”

所有点点滴滴的小善,所有默默无闻的奉献,就会凝聚成一股强大的力量,撼动世间苦难,叩响心灵之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