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月 | 不忘初心,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主题团日

发布时间:2018-03-04来源:{来源}


3月4日下午学生雷锋金奖获奖代表在校雷锋馆的雷锋讲堂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校团委副书记高雅老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新时代雷锋精神研究中心负责人李玢老师作为嘉宾出席。


雷锋精神,凝结着崇高的价值追求,积蓄起强大的思想动能,可以筑牢一个民族伟大复兴的雄厚根基,可以提升一个国家走向强盛的精神高度,可以燃亮亿万国人砥砺奋进的梦想火炬。



嘹亮的团歌声,让桥桥看到胸怀远大理想、浑身充满朝气的青年一代们,用青春拥抱时代,用生命点燃未来的博大胸怀,也看见了学习雷锋精神,不分男女老幼,人人都在尽自己的力量为人民服务。





李玢教授针对如何学习与传承雷锋精神进行讲话。


李玢教授向同学们阐释她对如何学习雷锋精神不受时代、不受时间、不受地域限制,任何一个国家都希望自己的国家存在和谐,所以雷锋精神走向了世界的理解。要用我们学得的雷锋精神感化身边的人,从实际出发,用实际的脚步,将雷锋的精神诠释到极限。让更多的人学做雷锋,争做雷锋,让我们的家园更加友爱,更加和谐!



对于如何学习雷锋精神,李玢教授和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交流。


其中,让桥桥印象最深的是有位同学问到作为一个前辈要如何去引导后辈学习雷锋精神。李玢教授给出的回答是人人皆可学雷锋,雷锋精神的学习是一种常态化,学雷锋绝不是某一部分群体的事,让学雷锋走进众人心中,要让每个人尝到学雷锋的甜头。





社会的发展呼唤雷锋精神,人民的生活需要雷锋精神,新世纪的大学生更需要雷锋精神。只有我们树立长期学雷锋的思想,从我做起,雷锋精神才能在我们大学校园不断发扬光大,在祖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