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上海建桥学院上海科技馆、天文馆项目志愿者服务队荣获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发布时间:2022-11-26来源:{来源}

喜报!

上海建桥学院上海科技馆、天文馆项目志愿者服务队

荣获2021年度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

  上海建桥学院上海科技馆、天文馆项目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团队成立于2018年4月,目前成员数123人,青年比例100%,共青团员比例100%。该青年团队提供专业场馆志愿工作服务,培养青年志愿者队伍,以实际行动为上海科学教育工作助力,贡献青春力量。


 1 

继承传统,打造品牌


  

  上海建桥学院上海科技馆、天文馆项目志愿者服务队青年团队自2005年起,与上海科技馆达成长期志愿服务合作,每年组织千余名建桥志愿者前往科技馆参加志愿服务,服务队数十次获评“上海科技馆志愿者先进集体”。多年来,坚守初心践行雷锋精神,秉持“以辛勤劳动为荣,以服务人民为荣”的使命,“感恩、回报、爱心、责任”的校训精神,让学生们亲身感受,并且自愿加入其中。

  该团队多次参与上海各高校科技馆学生志愿者的培训工作,整合相关培训方案,通过系列课程培训与拓展活动,提升志愿者综合能力、文明素养等,以此推动大学生志愿服务规范化,专业化,并协助科技馆制定志愿者管理办法,使上海科技馆志愿者得到规范化管理,提高了志愿者的素质和志愿服务质量。团队还曾汇编、出版2017版《上海科技馆雷锋志愿者服务培训手册》,建立第二届上海高校科技馆志愿者代表培训营,多次走进兄弟高校,为其他高校志愿者进行上岗前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