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起行动·节约粮食”|这份公益活动邀请函,请查收!

发布时间:2023-02-26来源:{来源}

   益起节粮   

   用一杯牛奶温暖整个冬天   


图片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广大青少年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全国高校弘扬节约粮食的精神,培育崇尚节约的校园文化,共青团中央指导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联合发起实施“益起行动·节约粮食”公益活动



  活动介绍  


青年大学生只需在“人人3小时”微信小程序平台加入所在高校战队,每日线上参加5分钟行为公益活动,参与公益话题PK、益起动、益起猜,即可获得积分。主办方将根据活动开展积分累计情况,与高校联名为童心港湾项目捐赠爱心牛奶。

桥桥在此号召全体建桥学子积极参与线上打卡活动,关爱偏远山区留守儿童,共同助力他们健康成长,为他们送去一份温暖。


图片


活动时间:1月16日至3月31日

参与对象:上海建桥学院全体师生



  活动详情  


1.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人人3小时”微信小程序,点击“同意加入”按钮,即可加入上海建桥学院团队,开始参与此次公益行动。

图片

扫码加入团队


(进入小程序后请实名制将自己的昵称改为“姓名+学号”)

图片


2.加入团队后,每位成员每日需完成“公益话题PK”、“益起动”、“益起猜”三个板块的打卡。每日打卡一次即可!


图片
图片


公益话题PK — 为你认可的答案投票

每日高校战队界面中将会发布若干与“节约粮食”相关的社会话题。点击团队页面“投票”下方“去投票”按钮,进入页面并选择你认可的答案,即可完成1次公益行动,获得2爱豆。(每日最多完成1次)


图片


益起动 — 捐赠每日行走步数

点击团队页面“益起动”下方“去捐步”按钮,在子活动页面中点击“我要捐步”,即可完成1次公益行动,获得10爱豆。(每日最多完成1次。捐赠步数的多少,将不会影响爱豆的获得。)


图片


益起猜 — 知识答题

每日主办方将会公布「节约粮食」相关问题,点击高校团队页面「益起猜」下方「去答题」按钮,并回答公益问题,即可完成1次公益行动,获得10爱豆。(每日最多完成1次。回答问题的正确与否,将不会影响爱豆的获得。)


图片


温馨提示:

①以上活动均需要在上海建桥学院团队界面参与,否则无法计入为团队贡献的爱豆数。

②活动截止三月底每日均可打卡


  奖励设置  


1.每人每天通过参与公益活动,可获得积分和公益时长,累积900枚爱豆(一定是高校童心港湾——为留守儿童送牛奶页面),活动结束后将获得主办方发放的电子公益证书


2.爱豆还可兑换公益周边及支付宝校园派权益。可凭公益时长可至「到梦空间」平台兑换,还可以在校园派兑换求学求职类福利。


3.同时,我们将根据各位同学具体的爱豆数量来衡量添加志愿者时长。即日起至3月31日,个人排行榜前100位同学将获得我们精心准备的额外奖励哦 !!(活动结束后将公布最终获奖名单)


注:若同学在打卡活动中途退出,未完成每日活动任务,将取消本次活动所有奖励资格。


图片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人人有责。喜迎新春的同时,节约粮食是考验也是检验,需要每个人从自身做起,自觉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形成科学饮食、节俭用餐、文明消费的良好风尚,养成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习惯,餐餐光盘,幸福干饭,让“新食尚”的文明之花在餐桌上处处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