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2021-2022学年评优表彰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3-21来源:{来源}

2023年3月15日下午我校于大礼堂举办了2021-2022学年学生评优表彰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对勤奋学习、开拓进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表彰。也为引导我校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争做时代先锋,激励我校青年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本次大会由学生处张巍处长主持。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与嘉宾有:


校长 朱瑞庭教授

校党委书记  江彦桥教授

创校校长 黄清云教授

副校长  郑祥展先生

副校长  俞晓光老师

学生处,教务处,二级学院党组织书记、副书记,辅导员代表,学年评优获奖学生代表,菁英学院学员代表们

宣读表彰决定与授奖仪式

为了奖励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学生,我校设立了多项奖学金,也出台了一系列学生奖励规定。2011年起,我校增设清云奖学金,该项奖学金由我校董事会和学校创校校长黄清云共同出资设立,用于奖励我校全日制学生中“感动建桥十大学子”、“建桥十大学习标兵”、“建桥十大创新创业之星”。


会上,校党委书记江彦桥教授宣读了《上海建桥学院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清云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上海建桥学院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先进班集体、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以及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校领导们分别为获得奖学金、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先进班集体奖项的学生代表们授奖。

为清云奖学金获得者授奖

为卓越奖学金获得者授奖

为特等奖学金获得代表授奖

为一等奖学金获得代表授奖

为二等奖学金获得代表授奖

为三等奖学金获得代表授奖

为优秀学生获奖代表授奖

为优秀学生干部获奖代表授奖

为先进班集体获奖代表授奖


学生代表发言

来自新闻传播学院的高洁同学作为卓越奖学金和优秀学生代表,从学会制定明确的目标、学会正确的学习、学会交流沟通、学会激励自我、学会反思总结五个“学会”与大家分享了她在大学里的所得所获。她表示,大学是开放的,各类学生组织提供了施展才华的舞台和锻炼自身的机会。她倡导大家在课余时间多参加团学、志愿活动来丰富自己的生活经历。最后,她向同学们发起倡议:要把握机会,珍惜在校时光,提前做好对未来的规划。要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宝贵资源、积极参加各项实践活动、学会思考善于学习,合理使用学校提供的各项资源,加强优良学风建设。少年有梦,不该止于心动,更应该付诸于行动。



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朱校长从三个部分“2023年度重点工作、大家关心的几个问题、对同学们的几点希望”为同学们讲授了以《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为题的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勉励建桥学子在勤学苦读和实践中厚积薄发,真正成为时代的骄子、栋梁之才,担负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为同学们上了一堂难以忘怀的第一课。

朱校长从切实加强党的领导、提升科学研究能力、增强服务保障能力等八个方面解读了我校2023年度重点工作。他希望全校师生都能够积极加入到学校的改革建设发展中来。学校也将不断完善增强原有机制,不断提升学生满意度。

朱校长解答了同学们关于疫情防控、校园常态化管理、经济社会发展、就业创业方面所关心的热点问题。

同时,朱校长也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不要怀疑一切,能够学会用全面的、平衡的眼光看待事物。希望同学们站在新的人生起点上,明事理,会学习,勇实践,做到知行合一,为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而努力,去奋斗!希望同学们做到乐观旷达、理性平和、自信独特,学会在真诚地付出中收获。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一颗追求、坚定、赤诚的心,在建桥这个新的人生驿站里打好基础,为将来实现梦想蓄积力量!